中文EN

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研究院携多款新型技术装备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文章来源:
 

5月3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23)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上,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研究院携多款服务油气勘探、能源钻井、海洋勘察等工程装备亮相展会,展示了最新产品和成套解决方案,受到参观者的青睐。

研究院积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了DQ系列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全井场自动化成套装备、海洋工程勘察钻机及基于不提钻多种取心海洋钻具一系列产品。积极践行“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把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战略、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持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顶部驱动钻井装置Top Drive Drilling System,简称:顶驱)是现代钻井技术装备的重大进展,已成为现代石油钻机的标准配置和定向钻井工程的基本要求。研究院本次展出的DQ30/40/50系列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已在陕西山西甘肃内蒙古等地区常规油气、非常规油气、地热能源钻探工程领域推广应用,以先进的性能、可靠的质量、优良的服务赢得了用户认可,助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国家战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推出的集中控制一体化司钻座椅、自动猫道机、自动铁钻工、自动井架工等全井场自动化装备,配合顶驱装置使用,形成自动化、数字化的油气钻井成套装备,提高钻井工程效率及安全性。 

 

海洋科技创新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根本动力,研究院依托陆地自动化钻机研发经验与技术研制了HDG800型海洋工程勘察钻机系统,突破了满足海洋勘察工艺、孔内CPT工艺的顶驱系统、海浪升沉补偿系统、适应海洋软(泥)岩地层取心钻具等核心技术,在本次展览会上首次发布。

据悉,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家展商。研究院首次参展,集中展示的新产品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高度关注,展台前交流沟通的业内人士络绎不绝,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迈出了研究院进军能源装备领域的关键一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打造“专精特新”硬核力量,在能源装备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号M3楼1幢2层 邮编:1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