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研究院与中交集团公规院合作承担“基于北斗的远海智能综合勘测系统研发及应用(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5-08 文章来源:
 

2023年4月23日,研究院与中交集团公规院合作承担的“基于北斗的远海智能综合勘测系统研发及应用(一期)”项目,在张家口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由林鸣、孙友宏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八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到研究院中试基地实地查看了科研样机、听取了研究院技术人员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文件,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各参研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据悉,研究院主要承担该项目的海洋钻探技术与装备的研制。过程中,研究院研发团队攻克了诸多技术难关,克服了三年疫情挑战,成功研发了补偿行程3m的游车式升沉补偿系统、适用于绳索取心和井下静力触探试验(CPT)测试技术的大通径顶驱系统,研制了名义钻深800m的新型海洋工程勘探成套装备,达到了“总体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目前已受理12项国内发明专利,2项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向国外提出专利申请。

近年来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地球深部进军”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地质装备主责主业,实施海洋勘查装备突破计划,该重大科技专项(一期)的成功实施,标志着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智能化钻机及配套工艺装备从陆地走向海洋,是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地质装备走向深蓝的发轫之力。

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总经理助理周政,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江龙以及课题组成员参与了验收活动。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号M3楼1幢2层 邮编:1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