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奥地公司自主研制的国产数字重力仪成功助力我国第39次南极科考

发布时间: 2023-04-28 文章来源:
 

近日,我国第39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考察期间,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奥地公司自主研制的国产数字相对重力仪成功在南极开展重力测量,这也是我国首次在南极使用国产数字相对重力仪进行重力测量。经过长达将近一个月的大洋颠簸运输及极地低温度高纬度环境下的考验,多台仪器全部工作正常,印证了该仪器精度高、稳定可靠,完全适用于极地科考任务。

据悉,奥地公司是全世界仅有的几家掌握重力仪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2020年,该公司研制的重力仪实现了人类首次珠峰峰顶重力测量,助力完成珠峰高程测量8848.86米任务,解决了高海拔低温等恶劣环境下使用的技术问题,为高精度的珠峰高程测量提供了历史最好的海拔高程起算基准。

近年来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地球深部进军”指示批示以及给山东地质六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践行“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围绕解决“卡脖子”问题,深入开展重大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打造地勘行业“专精特新”硬核力量,较好的履行了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重力仪的自主研制就是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向“向地球深部进军”的一个缩影。

重力仪主要应用于油气田与煤田等能源的勘查、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查、地质灾害观测以及地球重力场的测量、固体潮观测、地壳形变观测、地震预报观测等领域。我国是世界少数几个能够生产重力仪的国家之一,奥地公司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攻关,成为全世界仅有的几家掌握重力仪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热点链接
  • 企业邮箱
  • OA入口
  • 在线学习平台
  • 信息集成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企业邮箱|OA入口|联系我们

Copyright©ag体育网站(中国)官方入口     京ICP备05004203号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东路1号M3楼1幢2层 邮编:100015